关于读书的作文500字 城市的足迹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读书的作文500字 城市的足迹

  “ 书”,它可以告诉我们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它可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我曾读过一些介绍广州历史的书籍,知道广州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城。它是中国自古以来重要的贸易通商口岸,也是岭南文化的中心。古代曾先后有几个封建王朝在广州建都,近代发生了许多重要的革命事件,到了改革开放的今天,广州已经成为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

  记得我刚来广州的时候,并不十分喜欢这座城市。空气污染使天空笼罩着一层 灰蒙蒙的薄雾;马路上的车辆排着长龙,拥挤不堪;珠江里的水臭不可闻……几年的时间,广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到处种植红花绿草,纷芳迷人.珠江的水经过治理后,水质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人们可以在珠江里自由自在地游泳.自从地铁开通后,人们可以在城市的地下自由穿行,不再受塞车之苦,蓝天白云下,一座崭新的广州屹立在我们眼前.我越来越喜欢广州了!

  西汉南越王墓.六榕寺.镇海楼.陈家祠等名胜古迹,仿佛向人们诉说着古老广州的昨天;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中山纪念堂.烈士陵园.黄埔军校.农讲  所.三元里抗英遗址……仿佛在告诉我们,广州是一座英雄的革命城市;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四通八达的现代化立交桥,川流不息的车辆……仿佛在向人们展示广州充满活力的现代,以及五彩缤纷的未来.广州这座具有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城,它所具有的独特魅丽深深吸引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