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快乐交响曲”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们家的“快乐交响曲”

  世界上有许多令人陶醉的音乐。我喜欢抑扬顿挫的军歌,婉转悠扬的流行歌曲,还有一些娓娓动听的国外歌曲,但我最爱的还是我们家的“快乐交响曲”。怎样,没听过吧?那就赶快跟我这个“快乐指挥员”去听听吧!

  交响曲之一——“快乐奏鸣曲”

  最近,我的“科学家老爸”突然又掀起一阵养生风波,天天捧着一本叫《这样吃才健康》的书,给我讲什么“应该多吃香蕉”、“西红柿和黄瓜不可以一起吃”……前几天,听老爸说早晨吃苹果健康,于是吃完早饭我就去洗苹果,正在玩电脑的老爸见了,大嚷道:“我也要!”老妈听了,神秘地把我叫到身边,给了我一个生土豆,我很纳闷,满脑子的问号,老妈低声细语地说:“逗逗你老爸。”我立刻恍然大悟,嘻嘻一笑,拿着土豆跑了出去,见老爸玩电脑正入迷,我若无其事地将土豆塞到老爸怀里,老爸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苹果”就往嘴里送。我忍不住开怀大笑起来,老爸疑惑不解地问:“笑什么?”我边笑边指着他手里的“苹果”,老爸一看,也笑了起来。

  交响曲之二——“快乐协奏曲”

  我们一家都非常喜爱读书,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书香家庭”。 这不,我们家正要举行一个别开生面的比赛:赛诗会。就是把自己平时读书积累的唐诗宋词一字不差地背诵下来,背对加五分,背错则倒扣两分。比赛开始了,首先由我来答题。老妈说:“第一首:《长相思》!”我听后,准确无误地背了下来,老爸见状,不由自主地为我鼓掌。就这样,我得了五分。接下来,轮到老妈了。“第二首:《宿建德江》!”老妈富有感情地背了起来。虽然不是老爸背,但他仍旧在一旁抢答,于是,我一声令下:“老爸抢答,倒扣两分。”老爸一脸无辜地说:“可我还是零分啊!你们就给我次机会吧,别扣了好不好?”我和老妈听了,笑得前仰后合。

  怎么样?我家的“快乐交响曲”是不是很有意思!所以,我得出了一个结论:快乐无处不在!只要你有一双会发现快乐的慧眼,用心体会,也可以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谱写出自己声如莺啼的“快乐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