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 捉蝉

中国儿童资源网

暑假趣事 捉蝉

  一天,我闲着没事,听着外面此起彼伏的蝉声,不由得动了心思:这蝉叫得这么欢,不如捉几只来玩玩。弟弟听说我要捉蝉,连声嚷着:“我也要捉,我也要捉……”

  我们循着蝉声找了一颗不太高的树。我对弟弟说:“你太小,爬树很危险,还是我上去给你把蝉抓下来,你就在下面等着。”弟弟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安静地看着我一步步爬上树。

  我小心翼翼地爬上树,顺着声音,我发现一只蝉停歇在以一个枝干上,正得意的演奏了自己的乐曲呢,看样子它没有发现我。我不由得一阵狂喜,赶忙伸手一扑,由于动作太大,还没扑到蝉,蝉就闻风飞走了。我的高兴劲儿一下子就没了。

  我正为没抓住蝉而丧气呢,弟弟在下面一个劲儿地喊:“姐姐,姐姐,我要,我要……”听到弟弟的话,我没好气地说:“就知道喊,知了都被你喊跑了。”弟弟一下子住了声,委屈的站在那里。

  后来,经过几次试捉,我慢慢摸索出了捉蝉的诀窍。我发现在一个粗的枝干上有一只很大的蝉,鼓着眼睛,收着翅膀,正有节奏的演奏着,声音清脆悠长。呵呵,这次你可别想跑了。我吸取前几次的教训,身子慢慢靠近树干,伸出右手小心地接近,在快要离蝉只有两三寸远的时候,突然用力扑向它。可能它演出太投入了,根本没想到危险降临,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当了我的俘虏。

  蝉在我手心拼命挣扎,却被我死死抓住。我挥着手,冲弟弟喊:“抓住了,抓住了。”弟弟也高兴得在地上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