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_内蒙古草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暑假_内蒙古草原

  放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和姐姐,约上叔叔一起去内蒙古大草原玩。那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又具有浓郁的蒙古民族气息。

  来到呼和浩特,叔叔就带我们去草原上玩。在通往草原的路上,透过车窗,看到眼前是一望无际的绿色,还有很多白点黑点。仔细望去,原来是成群的牛羊在津津有味地嚼着嫩草,当然还有许多美丽的蒙古包。天湛蓝湛蓝的,就像一面镜子,感觉离地面很近。就在我陶醉其中时,爸爸告诉我们到草原上了。

  这时,迎面走来一个身穿蒙古袍的阿姨,她带着我们进了一个蒙古包,热情地款待我们,给我们呈上具有蒙古特色的烤全羊、手抓羊肉、奶酪等佳肴。当我享受美食时,来了两位身穿蒙古袍的歌唱家,他们一边唱着我们根本听不懂的蒙古歌,一边献上雪白的哈达。我们入乡随俗,用双手接过象征幸福的哈达,喝下他们敬的美酒,因为我是小孩子,所以就用酸奶代替了美酒。

  当我们一饱口福后,就去欣赏那里美丽的风景。只见草原上牛羊成群,大小不一的蒙古包点缀其间,真是“万绿丛中一点白”。在牧马人身边飞驰的骏马引起了我的兴致,就在这时一个牧马人牵着马匹向我们走来。我们兴高采烈地各自选了满意的马匹。因为我还小,马又高又大,无奈只能和叔叔共骑一匹黑色的骏马。马儿很乖,只要牧马人的鞭子一挥动,它就会飞奔起来。我骑在马上兴奋极了,看着两边的牛羊飞快地向后移动,自己也好像飞了起来,那感觉真爽!其实就算鞭子不挥动,只要双腿夹紧马儿的腹部,它也会自觉地加速奔跑。

  骑马过后,我们穿上蒙古袍,抱着借过来的小羊羔和草原上热情的服务员一起留下了这精彩美好的瞬间。

  草原上真有趣。要回家了,我回头看看身后那一望无垠的草原,还有那些可爱的牛羊,心中默默地念着:美丽的草原,你是我心中的明珠。如果有机会,我们会再次见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