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包馒头

中国儿童资源网

蛋糕包馒头

  童年趣事多,件件都欢乐。今天,我要跟大伙儿说一件我的童年趣事,大伙儿可都坐好了,别乐得摔了跟头。

  那天是姥爷的生日,吃过午饭,全家人都忙着给姥爷准备礼物,我一个人怪无聊的,干啥好呢?去看看今晚有什么好吃的吧!我蹑手蹑脚地“潜入”了厨房。灶台上放着一个漂亮的大盒子,好奇心驱使我搬来一张小凳子,爬上了灶台。

  我小心翼翼地解开了盒子上的彩带,慢慢地掀开了盖子,不由得小声赞叹起来:“哇!好漂亮的蛋糕啊!”这么大的蛋糕,晚上肯定吃不完,不如先让我替姥爷尝尝吧!我拿起勺子蘸了点奶油送进嘴里:“真好吃!光吃奶油不过瘾,再尝尝蛋糕吧!”我用勺子挖了一块蛋糕送进嘴里:“真是太好吃了!再吃一块吧,蛋糕那么大,看不出来的。”就这样,我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等我吃饱了,低头一看,蛋糕中间早已被我掏了一个大洞。这可怎么办?要是让妈妈发现我偷吃了给姥爷祝寿的蛋糕,那就完蛋了!

  慌乱之中我想出了一个应对的办法。事不宜迟,赶紧行动!我悄悄拿了一个馒头,小心翼翼地塞到蛋糕上的大洞里,再从蛋糕边上挪了许多水果盖在上面。大功告成了!虽然样子有点难看,可总算看不出来了。我沾沾自喜了一番,然后将盒子盖上,重新绑上丝带,若无其事地溜出了厨房。

  晚上,大家都回来给姥爷祝寿了,大蛋糕也被摆在了餐桌上。宴会正式开始,该切蛋糕了。小姨刚打开蛋糕盖子就觉得不对劲了:“咦,蛋糕里怎么包了个馒头?”不好,事情败露了!我吓坏了,赶紧把头埋得低低的。小姨见我神色慌张,便问:“辰辰,这是你干的吗?”我不好意思地回答:“是……”全家人看着被我掏了一个大洞的蛋糕哭笑不得。

  虽然姥爷没有责怪我,但我的心里还是有点过意不去,等姥爷下次过生日,我要用自己的零花钱给他买个大蛋糕,弥补我犯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