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书香

  霎时,窗外又响起了那悠场的笛声,伴着那阵阵笛声的还有一股清新淡雅的书香,那儒雅的书香,勾起了我尘封已久的回忆的闸门。

  仍记得,小时侯,我最喜欢的就是读书与看书了。每当星期六或星期天时,我总会欢天喜地地跑出家门,奔向书店,跨进店门,爬上楼梯,走到楼梯尽头时,我总会深吸一口气,好像要把所有的书香都吸进鼻子里才肯罢休似的。我疾步走到少儿读物区,盘腿坐下,捧起一本我心爱的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那时,我觉得我就像高尔基说过的:“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我小时候读的书可多了:《不一样的卡梅拉》《十万个为什么》《谢得意》等,我都照单全收,有时我还会看一看图画册。小时候的我看书时,会全身心地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当看到梅耶卡被怪物抓走时,我会暗然神伤;当看见老夫子那有趣的情节时,我又会哈哈大笑。那时,我是完全沉浸在书的世界里。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也有所不同:《草房子》《红瓦黑瓦》《山羊不吃天堂草》等书也陆陆续续成为了我的囊中之物。我像乘着一叶扁舟,有书籍的知识之海里捞取智慧,永不疲倦。

  笛声嘎然而止,我也从回忆中缓过神来,看着那窗外的夕阳和夕阳下随风摇曳的小草,我随手捧起一本小说,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