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经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读书经历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大诗人杜甫写的一句诗,这句诗使我终生受益。因为它让我知道了读书的重要性。

  小时候,妈妈给我讲故事,听得津津有味。可稍大一些时,妈妈就让我自己读书。

  刚开始时,我可喜欢读书了。《拇指姑娘》这个故事讲了拇指姑娘的悲惨遭遇,但她始终没有退缩,最终获得幸福。妈妈可能是为了培养我的意志力,就一遍又一遍地让我读那本书。

  渐渐地,我感到厌烦了,觉得读书太没意思了,我就耍起了小脾气,心想都读了两遍了,还需要读吗?爸爸知道后,笑着对我说:“宝贝,你知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吗?”我偏着头追问爸爸:“什么意思?”爸爸故弄玄虚地轻轻咳嗽了两声,说:“就是要大量阅读,写作时就好像有神助一样!当然,并不是光图数量哟,每看一本书都要细细品味思考,善于积累”。我是信非信地点点头,我又翻开了《拇指姑娘》,嘿,还真是的,果然能够从文章中加深体会。

  后来,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去书店看书,我就像一只饿狼,一直读到晚上九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爸爸妈妈还说我真是个“小书迷”。那次我切实尝到了读书带来的甜头。

  我现在正在读中国四大名著,《红楼梦》让我知道了贾、王、史、薛家族的浮沉;《西游记》里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外国的名著我也读了很多,比如《爱的教育》讲了什么是大爱,善与恶、美与丑……

  正如莎士比亚所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让我们一起热爱读书吧!

  教师点评:小作者情真意切地写出了自己读书的感受,并发出了“一起读书”的号召,很好!文章脉络清晰,语言流畅。不错,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