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小灵通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诸葛亮的小灵通


    诸葛亮的小灵通
    我,众所周知是一个小书迷,至今三国演义已读过三遍,这不我又再看了,也不知怎么回事,七拐八拐,那神机妙算的诸葛亮竟然从书中走了出来-----
    诸葛亮见我这么关心三国,便和我交了朋友,还留下了他小灵通的号码叫我随时和他保持联系。
    一次考试,我碰到了一道难题,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忽然灵光一闪,想起了诸葛亮。我迅速地掏出了他的名片,拨通了他的小灵通只听得对方“乒乓”作想,像是敲击兵器的声音:“喂,我是诸葛亮。”“喂,我是那个你前几天刚交的兄弟,诸葛亮我有一题不会做。”“我现在在打仗,回头打给你。”“啪”诸葛亮挂了电话。我气的直叫委屈。心想再打一个。但是诸葛亮却冷冷地对我说:“我和你交朋友不是共你在考试时帮你作弊的,考试是老师给学生最好的公平竞争机会,如果你要作弊,那这样的考试还有什么意思呢?”
    我心想诸葛亮说的也有道理,于是我凭借着自己的力量那到了自己应有的分数,也很感谢诸葛亮那一翻话,要不是他,我钻进这个牛角尖还出不来呢!
    七拐八拐,那诸葛亮也不知到那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