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我们小区的清洁工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最敬佩的人--我们小区的清洁工


    我最敬佩的人??我们小区的清洁工  
     让我们也来学习她那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题记  
     别人都敬佩什么数学家、政治家、天文学家……而我却敬佩我们小区的清洁工。  
     记忆中,她每天都起早贪黑的干活,由于她的努力,小区里时时刻刻都保持着干干净净。她不只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平时也是个‘热心肠’。  
     记得有一次,我们小区的垃圾管道堵了,很快便散发出了难闻的垃圾臭味。  
     但垃圾管道那么臭,怎么会有人会去捅呢?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流逝着,垃圾管道由于无人处理,变得越来越臭。  
     终于有一天,那个清洁工出现了,她忍着垃圾管道发出的难闻臭味,捅了起来。刚开始,只有几个人在旁围观,有个阿姨傲慢地说:“哎呀!你们管理处是怎么搞的?过了那么久才来,我都收拾好东西准备搬家了!”可清洁工没有说一句话,仍然在那儿低头捅着垃圾管道。  
    慢慢的,大家都被她那助人为乐的精神所感动了,刚开始,有几个人来帮忙,几分钟后,来围观的居民都来帮忙了,刚才那个讽刺清洁工阿姨的阿姨也加入这个队伍,不到一小时,积压了好几个星期的垃圾管道彻底的通了。  
     从此,小区形成了一个大家庭,有困难,大家一起承担;有欢乐,大家一起分享。  
     我觉得,清洁工阿姨身上有种闪闪发光的东西,那就是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它将永远鼓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