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中国儿童资源网

信任


    信任是为人之本,信任是朋友间交流的暗号,信任是搭建友谊的桥梁。只有得到别人的信任,生活才能有意义。我也尝试过得到别人的信任。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笑盈盈的对我说:“宝贝,妈妈有时要出去一下,你和姐姐在家里玩,好吗?”我笑眯眯地说:“好呀,正合我的心意。”说完,妈妈就匆匆忙忙的出去了。我拿出一个五颜六色的毽子,高高兴兴地踢了起来。刚开始,我每次都只踢到一个,毫无进展。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一番努力后,终于收获了成功的“果实”。我心里乐开了花,自言自语地数着:“一下、两下、三下······”我暗自得意的想:哇!一下子就踢了这么多,太棒了!正当我的得意洋洋的时候,却不小心把毽子踢到了花瓶边,“砰”的一声响,花瓶碎了。我心里非常纳闷:怎么办呢?这可是妈妈最心爱的花瓶啊!妈妈知道了一定会打我、骂我的。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顿时,我的心就像十五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着急得像热窝里的蚂蚁一样团团转。妈妈看到了已经破碎了的花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但她只是习惯性地对我笑了笑,我知道,是信任,她才对我那么放心,而我却······
    我立刻跑回房间,关上门。这时好像有一块石头压了下来,使我变的更加沉重。但我保持镇静,突然间,我想起了一句很平常的话:“做错了事,一定要勇于承认错误。”这句话一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像是在鼓励着我承认错误。终于,我勇敢的跑到妈妈跟前,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了了一桩心事。
    啊,是信任,让我在错误前枯木逢春,是信任,让我面对错误畏缩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