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中国儿童资源网

信任


    信任有五大围度:正直、能力、责任、沟通、约束。
    信任一个人有时需要许多年的时间。因此,有些人甚至终其一生也没有真正信任过任何一个人。但信任
    人也是有学问的。
    倘若你只信任那些能够讨你欢心的人,那是毫无意义的;倘若你信任你所见到的每一个人,那你就是一
    个傻瓜;倘若你毫不犹疑、匆匆忙忙地去信任一个人,那你就可能也会那么快地被你所信任的那个人背弃;
    倘若你只是出于某种肤浅的需要去信任一个人,那么接踵而来的可能就是恼人的猜忌和背叛;但倘若你迟迟
    不敢去信任一个值得你信任的人,那永远不能获得爱的甘甜和人间的温暖,你的一生也将会因此而黯淡无光。
    当两人能在战斗中把后背交给对方,那就是最高的信任。
    信任是一种有生命的感觉,也是一种高尚的情感,更是一种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你有责任,有义务
    去信任另一个人,除非你能证实那个人不值得你信任;你也有权受到另一个人的信任,除非你已被证实你不
    值得那个人信任。
    《出师表》里有这样的一句话:“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亲小人,远贤臣,此后汉所以倾颓也。”诸葛亮从两种截然相反的结果中为我们提供了信任对象的品格。这条贤臣与小人的定律应用到现实生活中也无不可。当然,“小人”与“贤臣”不会写在脸上,还要我们用心去判断。
    信任,其实也是一种责任,把自己的约定当做一种大事,那你也做到了“信任”二字的含义。
    花朵因为有春天的信任,才绽放得争奇斗艳;高山因为有大地的信任,才屹立得巍峨壮观;小溪因为有大海的信任,才获得更广阔的生命。
    信任,是架设在人心的桥梁,是沟通人心的纽带,是震荡感情之波的琴弦。由许多例子可以看出,信任的力量是何等的巨大,它可以在任何人心中掀起喧然大波,促使他悬崖勒马。
    我们不应带着有色眼光看人,人人多一份信任,就少一分隔阂,这样,难道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