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小鹦鹉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们家的小鹦鹉


    我们家的小鹦鹉
    自从我家来了一位“客人”小鹦鹉之后,我就把它视为珍宝,经常给它一些小叶子吃,这是我们家所有鸟都享受不到的一种“幸福”。
    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款待它吗?相信你知道了它的“可爱之处”,也会像我这样喜欢它。
    小鹦鹉睡觉的时候,总是先看看周围有没有危险,如果有一阵巨大的声音或者人走过来了,它便会严厉地鸣叫几声;然后懒懒地挪动几下脚步。当很安静地时候,它便把头缩在羽毛里,一边睡觉一边鸣叫;可能它想一遍睡觉一边恐吓鹰不要过来吧。
    小鹦鹉吃食地时候也非常可爱。它吃食地时候,先低头吃一口饭,然后抬头,警惕地望望四周,看到的确没有危险了,再吃一口,然后再抬起头看看四周……吃饱了的小鹦鹉变得不再那么警惕了;它变得快活起来了。它一会儿喝一口水,一会儿在笼子里飞来飞去,一会儿又是在“天花板”和“墙壁”上爬来爬去,还不时地把嘴在小木棒上磨一磨,它真讲卫生!我还为它编了一首押韵的歌谣:
    小鹦鹉,小鹦鹉,真可爱,
    脸红,身子绿,尾巴五彩。
    人人见了人人爱,
    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小乖乖!
    绍兴县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