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小鹦鹉


    一提起鸟,我就会想起我家以前养过的一只小鹦鹉??“小萍”。  
    小萍是一只美丽的鸟,它长着蓝绿相间羽毛,小小的头上镶着两颗小小的黑玛瑙,鹰钩嘴呈桔黄色。它两条腿上那尖尖的爪子能帮它更好的抓住硬物。正因为它的羽毛黄蓝绿相间,犹如一片片浮萍浮于蓝蓝溪水上,所以,我给它取名“小萍”。  
    小萍刚到我家的时候,个头比较小,我只给它准备了一小碗米和一小碗水。过了一会儿,我想去看看那小家伙怎么吃饭的。不料,当我来到鸟笼前时,那些食物已经被它一扫而光,而它,正在喝水哩!以后的日子,它对别人送来的食物一律来者不拒,这是它长得很快的一个直接原因。一天,我试探着把一颗桑椹扔给它,看它面对这种从未见过的食物会有什么表现。它用鹰钩嘴叼起桑椹,咬下一小口,又咬下一小口,觉得味道不错,就如狼吞似虎咽地吃起来。吃完后,它用乞求地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这太好吃了,再给我一颗吧! ”我被它可笑的样子都地哈哈大笑。  
    我真喜欢小鹦鹉,它给予我生活的乐趣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