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牵牛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牵牛花


    春末夏初,阳春五月,篱笆上的牵牛花把操场点缀得格外美丽,春风轻轻拂过,篱笆上的叶子就像一群群的蝴蝶扑打着翅膀,漾起阵阵波纹,煞是好看。
    牵牛花的叶子是绿色的,叶子越长越大,它就随着腾缠这篱笆往上爬。叶子上有一个缺口,叶柄就插在缺口上 。叶尖,尖尖的好像一把刀,叶纹是个弯弯的像一条线,画在叶子的正中央,叶子像爱心形,美丽极了!腾是细细的,黑绿黑绿的,看见它好长好长,长着长须,长须可神奇了,只要看见木杆就死死抓住不放。不管是风吹雨打腾都落不下来,可有用,腾真是有趣的家伙。在叶子上长出花柄再长出花蒂,花蒂真像爸爸喝的高脚酒杯。花蒂上长出像喇叭一样的叫喇叭花,又叫牵牛花,可美丽了!
    牵牛花盛开时可漂亮。它整个形状像个小喇叭,细细的看喇叭花开口像四角星的形状,我仿佛听见从喇叭里传出一阵阵优美动听的美妙音乐;倒着看像个彩帽子,还像一口美丽的小铃铛;更像一个精致的铜钟。牵牛花的花瓣的花蕊有一团团黄色的花籽,将来花谢了,那些黄色的花籽就是种子。
    秋天来了,牵牛花凋谢了,在花蒂那个地方结出很多很多的花籽,经过太阳晒,秋风吹,调皮的花籽从一个个壳里蹦出来了。花籽有的被风吹到山上,有的吹到田野里,还有的吹到地里。来年,这些花籽将长出一棵棵小牵牛花。
    牵牛花真可爱,每年春天开放。牵牛花给我们带来了美丽,带来了欢笑,带来了花香。我喜欢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