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_7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牵牛花_700字

  春天来临在花盆中,在花盆中沉睡许多日的牵牛花。被温柔的春风,轻轻唤醒了。

  静静的,泥土中突然冒出一棵的嫩嫩,小小的芽儿。哦!原来是牵牛花的小苗,你看这棵小苗是多么多么的想看这美丽而又极妙的世界呀!进不顾一切的穿破那坚硬的泥土,来看这美丽的世界。我看它迷恋上了这奇妙的世界,才会忘记呀把头顶上的泥土的抖掉了。

  过了几天,小牵牛花竟长出了一截细细的藤蔓,缠绕着窗户的栏杆,可爱极了。其他的小牵牛花种子也不甘示弱的冲出泥土,冒出头来欣赏这千奇百怪的世界。在微风的爱抚下。小牵牛逐渐长大,它们随着栏杆越爬越高,似乎一点也不知疲倦的往上爬。这牵牛花,不愧为攀爬高手啊。你看,它那细长的主蔓绽放着千万条劲枝,一条条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带着笑,闪着光,尽力的伸向最高处,最顶端尽情享受着太阳的照耀和雨露的滋润。

  盛夏。小牵牛花的叶与藤之间,开出了一朵朵浅绿色的小花蕾,那小小的花蕾如同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不敢与人相见。慢慢的小花蕾长大了,她似乎鼓足了勇气,在清晨五点钟慢慢地绽开了美丽的笑脸。远看它的身姿如同一位穿着玫瑰红的裙子的少女,在随风翩翩起舞。近观,犹如小喇叭每天五点钟准时吹奏这小晨曲,唤醒还在甜蜜的睡梦中的人们。要犹如那高雅的高脚杯,杯中斟满美酒,品出生活的甜蜜。那一朵朵玫红色的牵牛花。吸引着人们的视线,让人欣赏它那优美的舞姿。

  小小的牵牛花,虽然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玫瑰的妖艳,没有白莲的纯净,没有蔷薇的浪漫。没有鸢尾的优美。但它是朴素而大方的,这紧紧的吸引着我。牵牛花,不需要那么精心的照顾。只要清水,阳光它就会灿烂。它的生命是多么的顽强,即使枯萎了,它们也会留下种子,让人们来年在看到它们那美丽的身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