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小鸡


    一天,我到底楼去玩,听到有许多“叽叽叽”的声音,我循声而去,原来是有杨婆婆买回来的许多小鸡仔。
    这些小鸡长得小巧玲珑,像一个个小绒球,可爱极了。小鸡的绒毛是嫩黄色的,嘴巴尖尖的,乌黑的小眼睛骨碌碌地转,显得很机灵。它们最喜欢热闹,经常挤在一起,叽叽喳喳叫得不亦乐乎。
    这些小鸡像人一样,一日三餐,日出而行,日落而眠。吃的东西五花八门,有剩菜剩饭,过期的米饭、小米、糯米,还有生白菜叶等等它们都要吃。有时,小鸡们吃完饭,还要在一起“唱歌”。它们一起“叽叽”地叫,好像在比谁的声高,谁的歌声动听,就像在搞一场有声有色的“小鸡联欢会”,有趣极了!
    小鸡们最爱抢食吃,这不,又发生了一场“小鸡争食战”。
    一天下午,我抓了一把大米打算去喂小鸡。没想到,我刚一过去,小鸡们就跑到我身边聚集起来。原来它们发现我拿了大米。我只好把撒在地上,小鸡们马上争先恐后地吃起来。有的小鸡马上吃光自己周围的大米,去吃别人没有注意到的大米;有的小鸡则按兵不动,趁另两只小鸡打架时,连忙吃掉它们的谷子,真是“蚌鹤相争,渔翁得利”呀。但更多的小鸡在打架,用嘴去啄对方,谁也不让谁,激烈极了。不一会儿,大米就一扫而空。它们又“化敌为友”,一起去“散步”了,逗得我哈哈大笑。
    这就是可爱的小鸡,我很喜欢它们,你喜欢它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