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捉鸡


    张大伯家养了一群鸡,其中有一只鸡叫小黑,虽说这只鸡是母的,但可不好惹。它浑身黑毛,一副凶恶的模样,其它鸡都对它毕恭毕敬的,丝毫不敢疏忽,否则,就没有好日子过了。
     没几天,过年了,鞭炮噼哩叭啦地响着,所有的鸡都忐忑不安,心想:张大伯会杀谁呢?张大伯本着“为鸡除害”的原则,带着张大婶、张小虎来捉小黑。只见张大伯挑着两扁担砖块,张小虎挑着一扁担水泥,张大婶拿着捉鸡的篮筐,准备捉鸡了。张大伯和张小虎先在墙角做了个的小房子,安上了门,准备把小黑赶到里面捉。小黑虎视眈眈地望着他们,看这气势,张大伯一家该小心了!张小虎不知道该怎么捉,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鸡头就往小房子那儿跑,刚到半路,只听“啊啊啊”三声尖叫,张小虎就被啄了,吓得张大伯再也不让他捉鸡了,对他说:“得,你真够笨的!我来捉!”说着张大伯一把提起了鸡翅膀。正得意洋洋,却被小黑抓住机会一溜烟跑了,在鸡群中打转转,害得张大伯跟着跑,张大婶和张小虎见张大伯还没来,不由得着急起来,冲出小屋,看见张大伯在打转转,满院子鸡飞狗跳的,二人赶紧帮忙,左一下,右一下,终于把鸡捉住了。
     张大伯累得一屁股坐在门槛上,张大婶满身鸡毛,张小虎跑去睡觉了,再看小黑,耷拉个脑袋,全没了往日的神气,它心想:唉!没想到我“鸡王”落得如此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