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捉鬼


    捉“鬼”  
    冠县冠城镇第一小学
    从小到大,我不知玩过多少游戏,虽然每种游戏都有它自身的趣味性,但做过之后我很快就忘掉了。唯有“捉鬼”这个游戏,使我至今难忘。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们几个小伙伴决定比一比谁的胆子大。便绞尽脑汁地想出了一个游戏:捉“鬼”。游戏的规则是:在漆黑的夜晚,我们把一个用纸做的“魔鬼”挂在田野地头的大树上,然后我们在从另一头走过去,把“魔鬼”给抱回来,谁能做到,谁就赢。
    到了晚上,我们几个便向田野走去,走着走着,孟祥涛的脚下突然发出“沙沙”的响声,大家害怕起来,尤其是孟祥涛,他吓得声音都变了,央求我说:“你快打开手电筒看看吧。”我打开手电筒往他脚下一看,原来是一片枯树叶子粘在了他的脚下,所以走路才发出了响声。我们壮起胆子继续赶路。
    来到田野,第一个去捉鬼的是赵刚。他刚走了几步,不知道什么原因,吓得一边大叫一边往回跑,跑到出发点,我用手电筒一照,只见他的小脸煞白。第二个是我,我可不想半途而废,大着胆子向前走,刚走了一半路,我突然发现田野边的树上有一道白影飘来飘去。我不由自主地发起抖来,心里暗暗叫苦:妈呀,不会是真的有鬼吧。我镇定了一下,心想:不!天下是没有鬼的,这一定是别的东西,一定!也许是本能的驱使,也许是 我战胜了自己,我用手摸了摸那个白影,原来是一块白色塑料布挂在了树上。 吓了我一脑门子汗,真是虚惊一场。我继续向前走,终于到达了终点,我觉得自己变得勇敢了,从容地拿下挂在树上的魔鬼,兴奋的跑了回来。小伙伴都为我欢呼雀跃,说我是胆子最大的人。其他的小朋友有的走了半路,有的干脆自认不敢……  
    “捉鬼”这个游戏,不仅让我坚信了世上根本没有鬼,还让我锻炼了自己的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