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鲸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蓝鲸的自述


    我叫小蓝鲸,妈妈一般都是这样叫我的,我现在才5个月,在蓝鲸中算是很小的了。在我2个月时,爸爸就不知去哪了,妈妈从来都没有提起过他,所以我也不敢问。
    妈妈说我小时候只有1.5吨重,特别轻,很可爱。可我老想像小鱼小虾那样小,但那样很容易被吃掉。
    我从小到大都没有遇到过我们蓝鲸的天敌??人类和虎鲸,我想可能是我生活的海域非常好的原因吧。我生活的地方的海水特别蓝,小鱼小虾也特别多,每天都可以吃饱。因为生活在这样安全的海里,所以有点娇气。每天早上,我总是跟着妈妈在附近游来游去地,有趣极了。只是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从来不带我去更远的地方,妈妈说那里很危险,有蓝鲸的天敌。偶尔我的好奇心驱使我去看看时,总是被妈妈抓回来,还会被训一顿。于是后来我便从来也不敢去了。
    渐渐的,我长大了,已经有7个月了。妈妈告诉我还有五个月我就要离开她了,我很伤心,不知道自己以后还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妈妈说以后要学会逃跑,因为虎鲸和人类开的船会很快的追上来,会被他们吃掉的。
    我刚满7个月不久时,我们生活的海域就被破坏了,原本蓝色的海水变成了灰色,小鱼小虾也死了不少,我们每天都会有一餐没着落。妈妈说我们要离开这里了,要不会被废水导致生病而死的。于是,我离开了这个陪伴了我人生前7个月的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