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美梦

中国儿童资源网

鲸的美梦


    一天,东海龙王心血来潮,想搞一个鱼类比赛,比一比哪种鱼最大,哪种鱼最重。获得名次的,龙王将给予重赏。鲸获得了这个消息,便想:以我的体重,我身体的大,肯定获得大奖。想到这里,他高兴的左右摇摆,上下翻腾游着,不时还喷出水柱,向比赛场游去。他走到比赛场门口,却被蟹将军拦住啦。
    蟹将军和蔼地说:“这位同志,你不能进去。”
    鲸反问道:“今天不是比赛吗,我是来比赛的,为什么不让我进去?”
    蟹将军说:“今天是鱼类比赛。”
    鲸说:“我知道啊,正是鱼类比赛我才来的啊。”
    蟹将军说:“你不是鱼啊。”
    鲸提高了嗓门说道:“你为什么这样说,我们长得一样啊,我只不过大了点。”
    蟹将军也生气的大声说:“因为你是哺乳动物。”
    鲸火冒三丈地说:“你有什么可以证明我是哺乳动物?”
    蟹将军说:“因为你是用肺呼吸的,你是胎生,而且,你的体温是恒温。而鱼类,是用鳃呼吸,鱼是卵生的,鱼的体温也不是恒温。从这几个方面,就可以证明你不是鱼类而是哺乳动物。”
    鲸见蟹将军猜出了自己的身份,便想:我有这么大的身体,谁也拦不住我,我何不闯进去呢?想到这儿,便往后退了几步,猛地上前一冲,便闯了进去。
    鲸闯了进去之后,只见在那里的鱼都吵着:“你不是鱼类,你不能进去。'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都赶他出去,鲸听了这些鱼的话,觉得无地自容,便灰溜溜的游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