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虫子搏斗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与虫子搏斗


    星期三晚上,我奉‘学校作业之命’上网查资料,打开互联网,到百度搜索:“凡卡续写。”点开一个个网页,凡卡续写的悲惨离合灌入我的脑内,使我时而忧伤,时而高兴。我正津津有味地欣赏着一篇篇美文时,“扑喳”“扑喳”的声音打乱了我的思路,我漫不经心的看了看,以为是一些调皮的灯虫,就没在意,突然,一只大的跟甲虫一样的昆虫映入我的眼帘,“啊!虫子。”我叫了一声,不过马上就镇定了下来,一只虫子有什么好怕的,哪是我的对手,我随手从书包里抽出一本本子正准备瞄准目标打过去,“嗯?虫子呢?哈哈,打不过我吧!算你自知理亏!”我为了把它找出来,还故意地蹬了2下地,“哼,臭虫子,缩头乌龟。知道本人连环夺命拍的厉害了吧,不敢出来,哈哈。”等等,如果那只虫子是蜜蜂怎么办?对了,蜜蜂你不攻击他,他不会琢你的,那.....那如......如果是马蜂怎么办?哎呀!完了完了,对,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先撤了,886。那虫子好像也知道我要跑,飞到沙发床上看着我,好像说:“我也不是好惹的。”这下,我的火山爆发了,我奋不顾身的拿起本子正准备砸过去,等等,如果是马蜂,我砸过去肯定会受到猛烈的反击的,如果是一只有毒的虫子呢?不行先把它搞到地板上,我拿起一本书轻轻一扫他就下去了,呀!我拿起本子捏住他,胆小的我怕他钻出来,就恐惧地放下了,那虫子果然钻了出来,我拿起又放下,反反复复几十次,“不能再怕了。”闭着眼睛说,“看我的无敌旋风脚。”啪,虫子被我的脚踩烂了,血也流了出来,我小心翼翼地拿着没沾到血的一端迅速跑到阳台,打开窗子,把虫子扔了下去。才歇了口气。  
     这件事让我心惊胆战,现在想起来还有点恐怖,但也让我知道:人必须要有勇气去面对,才能获得胜利或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