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了蚂蚁咬虫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看见了蚂蚁咬虫子

  早上,我和朋友在草地上玩。今天阳光明媚,鸟儿站在树枝上唱了一早晨的歌。
  我们在一棵树下坐了下来聊天,聊着聊着,看见一条圆圆的虫子,在慢悠悠地爬着,好像在寻找食物。
  一只蚂蚁也急急忙忙的爬了过来,好像也在寻找食物。蚂蚁偶然的发现了这只虫子,就追了上去,咬住了它的尾部,又松开了。虫子一看,好像是想看看谁在攻击它,然后身子打了一个滚,又继续向前爬行。
  过了一会儿,虫子悠闲地向前爬的时候。蚂蚁又出现了,原来蚂蚁去搬救兵来了!现在的蚂蚁不可计数。蚂蚁们成群结队地奔向虫子,有的蚂蚁咬它的躯干,有的咬虫子的头,有的咬虫子的脚,还有的咬虫子的尾巴。虫子好像疼痛难忍,奋力挣扎,时而滚动着身体,好像企图要摆脱蚂蚁的包围。一会儿虫子渐渐不动了。
  没多久,虫子好像已经断气了!蚂蚁们拉着虫子开始向草丛移动。最后就把虫子拖进洞里。
  我们看着蚂蚁咬虫子,好像在看一部动画片,有趣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