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11周记)我眼中的蚂蚁王国

中国儿童资源网

(090911周记)我眼中的蚂蚁王国


    在太阳的映照下,我坐在一个小土坡旁,观察着一只只蚂蚁,我睡着了,自己也变成了一只蚂蚁……  
    瞧,它们正在捕食,一只肥头大耳的蚂蚁,它挥挥手,如潮水般的蚂蚁大军向前开进。突然,前面出现了一只蚱蜢,看他凶神恶煞的样子,仿佛在说:“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在蚂蚁看来,这只蚱蜢就是它们的口中食。只见那只肥头大耳的蚂蚁一挥手,一只蚂蚁像一位将军似的,率领着一大群蚂蚁士兵向这只蚱蜢发起了进攻。刚开始,蚱蜢依靠强壮的身体挥着拳头,充满必胜,冲上去的蚂蚁屡屡受伤。见此情况不妙,突然,那位将军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不知想起了哪本兵书上所说的计策,便用一招“车轮战”。它立马传令下去,叫将士们分批进攻。蚱蜢在一旁为它们所做的行为感到可笑。在蚂蚁大军的“车轮战”下,这只蚱蜢终于寡不敌众,倒在了地下,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小羊。不一会,这只蚱蜢就被蚂蚁们五马分尸,运回到洞里去了。  
    我随着它们进了洞里,看见一个洞穴里正在举行“大力士”的比赛,我买了门票,走进了现场。哇!!!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见那些身强力壮、肌肉发达的蚂蚁大力士举起了比自己身体大十倍以上的物体,观众们个个拍手叫好,它们的粉丝还甚至大叫起了它们的名字。我也为它们强大的意志力而赞叹。  
    走到洞穴深处,我看到了蚂蚁王后正在为击败蚱蜢的勇士颁发勋章和食物,勇士们脸上流光溢彩,还不忘谢王后的恩泽。  
    我的头突然感到一阵搔痒,我醒了过来,一看,原来是两只蚂蚁从我头上爬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