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

中国儿童资源网

蚂蚁


    有一次,我在外面玩,发现一片菜叶上有一只大青虫。
    我把大青虫夹到蚂蚁窝旁,出来巡逻的两只蚂蚁发现了这条大青虫后立刻勇敢的扑了上去,用它们那强有力的小钳子死死地夹住大青虫。可是力不从心,大青虫一个翻身,两只小蚂蚁都被甩下来了。它们“商量”了一会儿,一只小蚂蚁去通知蚂蚁大军,另一只小蚂蚁去拖延时间。不一会儿,大青虫就被闻讯赶来的蚂蚁大军围了个水泄不通。可大青虫还想逃跑,他使出浑身力气滚来滚去,可是这样被摔下来的蚂蚁一个个都被激怒了,它们立刻爬上去,一下子抓住了大青虫,不一会儿的功夫大青虫就动弹不得了。蚂蚁们随后带着战利品回家了。
    看完以后,我心想:这是什么样的力量促使他们打败强大的对手呢?原来这种力量就是团结和不屈不挠。就是这种力量让他们打败了强大的对手。
    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集体的力量却是庞大的。我想如果我们都像蚂蚁这样的话,再大的困难我们都可以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