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_蚂蚁搬家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故事_蚂蚁搬家

  蚂蚁王宫建成了!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迅速传遍蚂蚁王国。可是,就在举国欢庆的时候,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这天,不知从哪来了个男孩,在王宫门口撒了把葵花籽。没过几天,葵花籽发芽了,长大了,开花了。王宫被一片片花丛挡住了,这可急坏了蚂蚁工程师和建筑队员们。要知道,蚁穴的出口必须向阳,以保持通风干燥,可现在……

  晚上,蚂蚁王国灯火通明,它们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如何使蚁穴通风、干燥。有的说:“干脆放把火把花丛烧了。”有的说:“干脆装个空调吧!”蚂蚁群中一阵阵骚动,大家纷纷反对,否决了这些意见。有的说,烧花丛太野蛮,会污染环境。有的说,装空调要很多钱,这是不现实的。最后,工程师发话了:“照目前形势看,我们只有搬家!”搬家?往哪儿搬呢?大家不禁连连摇头。工程师看了一下四周,眼珠一转笑道:“我自有妙策。”

  第二天,搬迁活动开始了,无数只蚂蚁涌进蚂蚁王宫,它们在工程师和建筑队长的指挥下,这个抬桌子,那个搬椅子,忙得不亦乐乎。

  最后,它们一起聚集在新房里。啊!新居太漂亮了,棕色的土地,毛茸茸的地毯,花瓣盖的房子,还有绿色的通向新居的天梯——简直是蚁宫仙境!更令人惊奇的是:新居竟会随太阳转动,从早到晚,一直沐浴着阳光。

  啊,原来新居就在一株株向日葵花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