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羿的愿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后羿的愿望

  话说自打嫦娥奔月之后,后羿很想念她。于是,苦恼的后羿决定闭关修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的长河很快就奔腾而过,当后羿出关的时候,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

  后羿看了看日历,发现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了。想到月亮上的嫦娥,他又落下泪来。正在发呆,他突然看见一个不明飞行物一闪而过。他很纳闷,不知道那是什么。这时,迎面走来一个人,穿得很奇怪。后羿就问他:“你是谁?怎么穿得这么奇怪?刚才飞过去的是什么东西?”

  那个人说:“我还想问你为什么穿古装呢!刚才那个东西就是嫦娥二号啊,这你都不知道?”后羿很奇怪,不明白为什么那个不明飞行物要以自己妻子的名字来命名。看见他好奇,那个人就把他带到了航天局。

  在航天局里,后羿看见了许多专家。专家们向后羿讲解了关于嫦娥二号的知识。说嫦娥二号可以通过高科技传播声音,还可以进行星球探测。后羿听了很高兴。他希望专家们能帮忙,让嫦娥二号接回自己的妻子。

  于是,专家们就把后羿的声音录了下来,传播到嫦娥二号上。当嫦娥二号靠近月球时,后羿的声音传了出来。月宫里的嫦娥很想后羿,也为自己当年偷吃了仙药而后悔。她听见声音立刻跑了出来,这时候卫星靠近嫦娥,用立体相机把她拍了下来。

  在地球上的后羿看见了嫦娥的照片,请求专家想办法把嫦娥接下来。“现在还不行。因为我们还没有实现登月计划。不过很快我们就能发明可以载人的卫星了,到时候就可以接回你的妻子了。”

  后羿听了,放心地笑了。他很期盼那一天的到来。因为到时候他就可以和妻子团聚了。我也很期待那一天。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