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虫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愿望虫


    奇奇是个可怜的孩子,他两岁时爸爸因车祸而死,如今妈妈得了绝症,生命危在旦夕。奇奇每天都祈祷妈妈能好起来,他不希望失去唯一的亲人。一天晚上,奇奇正心不在焉地写作业,突然,一只虫子从窗户的缝隙里飞了进来,发出“嗡嗡”的声音。奇奇捂着耳朵说:“真烦人!”谁知虫子说话了:“谁烦人?我叫叫管你什么事?”奇奇跳了起来,问道:“你……你是谁啊?怎……么……会说话?”虫子停在桌上,理了理翅膀,摆了个造型,说:“你猜!”奇奇仔细观察它,只见虫子的翅膀是黄的,身上是粉红色,却隐隐泛着紫色的光。啊!奇奇从没看过这么美的虫子。奇奇问:“你是谁?我不知道。”虫子说:“我是愿望虫叮叮,是专门给人愿望的。”叮叮清了清嗓子,“可是一旦我给别人许了愿望,自己就会消失。”“喔!那我们做朋友吧!好吗?”奇奇说。“好啊!”叮叮说。  
      
    每天,叮叮和奇奇一起堆沙子,打水仗,但总是奇奇赢。叮叮和奇奇的感情一天比一天好,叮叮给奇奇讲它们虫族的事儿,奇奇给叮叮讲自己妈妈的事。有一天,叮叮问奇奇:“你不想用我交换你妈妈,让你妈妈的病好起来吗?”奇奇说:“我不会那么自私的!”他们俩笑了,笑得那么灿烂。  
      
    终于有一天,奇奇的妈妈病情恶化了,奇奇飞奔到医院,妈妈正在抢救室呢!奇奇失声痛哭,伤心极了。这时叮叮突然化成一条金光,直射抢救室。一会儿,妈妈健康地走了出来,可奇奇却失去了好朋友,奇奇又一次哭了。  
      
    以后,奇奇一看见虫子,便想起了叮叮,那个善良的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