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的愿望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种下的愿望


    学了《落花生》后,我便对花生产生了兴趣,既然花生有这么多好处,我为什么不试试种花生呢。
    我家门口有个小土坡,在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另一块合意的菜地后,我和朋友张静怡便选择了这儿作为我们的菜地。
    星期五,我们拿上铲子和一个小盆便打算开工。小土坡的土又干又硬,我们只好用这个小盆从远一点儿的地方挖些更好的土来。土的问题解决了,可花生的种子到哪儿去找呢?听说滨江路有些卖种子的,我们便毅然往滨江路的方向走去。走了没多久,便看见一家种子店。里面的阿姨笑容可掬地问:"小朋友,要买什么?""喔。我们来买花生的种子"。"花生?它自己本身不就是种子吗?我这儿有一袋花生,你们拿去吧"。我们如获至宝似的从这位阿姨的手中接过这些花生,当我正要拿钱时,阿姨却伸手制止了我,并说:"几颗花生而已,不用给钱的"。我们万分感激地看着阿姨。
    把土挖出几个小小的洞,再把这几颗花生小心翼翼地放到挖好的洞里,又用铲子把它们埋在土里。可我们看着,又觉得少了点什么,对了,是栅栏。所有的菜地里都有栅栏的。我们找来找去,总算是反我们的菜地弄得够漂亮的了。还用一些草做了一个四不像来充当我们的稻草人,还用一些淡紫色的野花装饰它。
    做完这些之后,我们都直愣愣地盯着这两块小菜地,仿佛它马上就会开花,并结出一颗颗饱满的花生来。还是我打破了沉静,说:"我们来许个愿吧"。我们双手合十,在心中默默地写下了自己的愿望。
    你问我们许的是什么愿望?等种子发芽了再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