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_喝药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故事_喝药

  才刮了几阵冷风,我就生病了,谁叫我是“温室里的小花朵”呢!两条鼻涕虫挂了一整天,就开始咳嗽了,像个小老头,大老远就能听到我“咳咳咳”的咳嗽声。

  没办法,妈妈只好又带我到医院,拎了沉甸甸的一大袋药回来。对于吃药,我是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因为我已经习惯了。但是,当我打开药袋时——妈呀!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药呢?不但有中药,还有很多西药!

  吃过晚饭,妈妈就命令我吃药了。吃药前,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就是把它们当做“美味佳肴”,那样,喝药就成了一件快乐的事儿了。看,先是一包“豆浆”——“化痰散”,味道淡淡的,我很快就喝完了;之后是一粒“馒头”——“阿奇霉素”,个子可大了,妈妈怕我吞不下,就把它掰成了两小片,可惜里面的粉末掉了出来,把我苦得龇牙咧嘴;接着,妈妈又让我喝下大半碗“牛奶”——枇杷液,我咕噜咕噜又消灭了它。

  我以为我的“点心”已经享用完了,没想到妈妈还让我喝一支“儿童清咽解热口服液”,我从没见到过这种药,就暂时把它当做“可乐”吧。可惜这种药并没有我想像中的那样好喝,才喝了小半口,我就忍不住吐了出来。天哪,怎么会有这么难喝的药呀!它的味道是苦中带酸,酸中带甜,甜中带涩,要多难吃就有多难吃。妈妈在一旁吼开了:“别吐,别吐!给我咽下去!”我大声命令:“橘子,准备!”妈妈应声剥好一个橘子,塞入我的嘴巴。

  “噢——”我长长地吐了口气,平静下来。妈妈说:“孩子,还有大半瓶呢!”我看了看手中的药瓶,差点没晕过去。最后,我一口橘子一口药地勉勉强强喝光了这瓶该死的“可乐”。

  唉,还是不要生病的好啊!毕竟,所谓的“美味佳肴”并不美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