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脑丸VS蚂蚁

中国儿童资源网

樟脑丸VS蚂蚁


    这次回家,张老师让我们找蚂蚁,用樟脑丸在蚂蚁周围画一个圈,观察蚂蚁有什么反应。
    我奉老师之命来观察蚂蚁有什么反应,首先,我得让蚂蚁聚在一起,于是,我就在几只蚂蚁上撒面包屑,但这好象对蚂蚁起不了多大的吸引力,反而妹妹一不小心把饺子汤到在了地上,却引来一大群蚂蚁,真是“有意栽花花不开,无意插柳柳成荫”啊。
    我拿起樟脑丸把蚂蚁“围”起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蚂蚁好象,真的被我“困”住了。那一条线仿佛就是一道铜墙铁壁似的,外面的蚂蚁进不来,里面的蚂蚁出不去。在圈周围的蚂蚁就象喝醉酒似的,而且还是陈年老酒。它们摇摇晃晃的爬来爬去,六条腿还时不时地抽搐,就象一位已经病危的重病患者。
    过了一段时间,樟脑丸挥发掉了,蚂蚁便不怕樟脑丸流下的线了。但是蚂蚁为什么会怕樟脑丸呢?我想是因为樟脑丸具有驱虫效果导致的吧。
    如果用纸把樟脑丸包住,蚂蚁还会不会怕樟脑丸呢?我做了一遍,果然蚂蚁任然怕樟脑丸,看来樟脑丸功效还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