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0314)六一发言稿

中国儿童资源网

(0090314)六一发言稿


    “六一儿童节”发言稿: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我们孩子的节日。今天我是主持人,在今天的节目开始前我要让大家认识认识儿童节,让大家知道儿童节的来历:每当“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孩子们都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那你们知道吗?儿童节实用无数的有效的生命换来的,因为战争战火硝烟孩子们在战争中度过了童年。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23日作出决定,规定6月1日为新中国的儿童节,同时宣布废除旧中国国民党政府1931起实行的4月4日为儿童节的规定。这就是六一儿童节的来历,历史是多么悠久呀。我们已经是十几岁的大哥个大姐姐啦,不要像小时候一样哭着闹着买东西了,我们要做一点有意义的事:到一年级的班级里,来打扫卫生等等,这样我们就不会白白度过一年一次的“六一儿童节。”
    我们今天的节目有踩气球有好运(或坏运),吃西瓜比赛,猜灯谜比赛和闯关游戏(有礼品)。希望大家在游戏中找到快乐,还要遵守规则,要服从裁判的指点,和批评。祝大家在儿童节快快乐乐得好好玩一场,甩掉忧愁,甩掉烦恼,让游戏充满欢乐,笑声。
    主持人:周淼
    裁判:郑成
    主编人:周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