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周记)养动物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090424周记)养动物记


    我家有一些不同寻常的小动物,那都是我养的。
    第一次我们买了一对小巧玲珑的珍珠鸟,它全身乌黑,两鬓朱红,像朵乌云似的飘过来飘过去。它们的习性也基本相同,一只珍珠鸟儿去吃东西了,另一只立马也跟着去吃了,一只去喝水了,另一只也跟着去喝了,真是比翼双飞。可到了晚上的时候它们夫妻就会“吵架”,离对方一寸远。这就是在我家的第一动物客人“珍珠鸟”,可这个客人好像并不喜欢我家的环境似的,过了几天它们就走了,我很伤心。每天早晨醒来时经常听到唧唧的鸟叫声,我都以为是珍珠回来了。
    过了几天,我从奶奶家的小河中抓了几只小蝌蚪,养在我家的荷花池中,它们在那里安居乐业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以溪水为伴,以蜗牛为友,可是把蝌蚪养在荷花池中看不清楚,我又打算再买一种动物养。
    我从超市里买来了两只小乌龟,把它们养在一只小玻璃盆中,对养乌龟,我可有经验了!因为在小的时候我就养过一只小乌龟,但不知怎么的,没过第二天它就死了,可能是我给它们吃的太多的缘故,所以我现在吸取了以前的错误,给它们吃适当的食物,每天回家给它们换一次水,果然我的小乌龟到现在还活着呢!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几个以后,爸爸从集市上买来两条小金鱼,这两条小金鱼与别的鱼不同,它们的眼睛特别地大,特别地可爱,我也把它们俩放入荷花池中。
    养动物表面上虽然简单,其实是不容易的,只有掌握它们的习性,才能把它们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