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养蚕


    养蚕
    前不久,老师发给我们一些蚕宝宝。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把蚕宝宝盼来了。
    他们虽然小,但很能吃,他们一天能吃好几片桑叶,吃完了,就躺在桑叶上呼呼大睡。他们不仅能吃,而且还能拉,有的时候,桑叶吃多了,拉的屎竟是青绿色的,我一回到家,就要为他们打扫纸盒,一刻也没的休息。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蚕宝宝昂着头挺着胸,我以为他们身体不舒服都快要死了呢,正准备为他们做一次葬礼,但让我惊奇的发现蚕宝宝脱皮了。只见蚕头上的皮漫漫的裂开,蚕不停扭动着,过了10分钟,他身上的旧衣服脱掉了,又换上了新衣服。哈哈,养蚕真有趣!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有一次,妈妈大意,把蚕宝宝放到阳台上晒太阳,晒死了三条蚕,我心里很难过,妈妈见了,忙说:“对不起,对不起!”过了几个星期,蚕终于吐丝了,它先在盒子的一角拉丝,做了一个能让他悬在半空中的网,然后做了一个茧。其他的蚕也是。就在这时,我在心底许了一个愿望:希望他们能完成使命,变成一只蚕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