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

中国儿童资源网

蚕宝宝

     我有9条可爱的蚕宝宝,是上个月爷爷给我的。
     蚕宝宝的身体软软的,有的是12节,有的是11节,还有的是10节。它的尾部有一根小刺,每当它要大便的时候,那根刺就会翘的高高的。蚕宝宝吃桑叶时会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就像下起了小雨。过了几天几夜,蚕宝宝不吃不喝、仰着头一动也不动的状态把我吓坏了。奶奶告诉我,那是蚕宝宝要脱皮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又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蚕宝宝要长大了,担心的是万一蚕宝宝脱皮不成功。第二天放学回家,奶奶告诉我说“蚕宝宝脱皮成功了!”我高兴的手舞足蹈。我仔细一看,发现蚕宝宝脱皮以后,身子比以前白多了,也比以前胖多了。经过三次脱皮,蚕宝宝开始结茧了:它先找一个合适的地方慢慢地往身上吐丝,丝越吐越多,茧越结硬。几天后,我把茧摘下来放在盒子里,没想到里面的蚕蛹竟然变成蛾,咬破茧飞出来了。这就是蚕宝宝的一身。
     怎么样,蚕宝宝很可爱吧!有机会的话,你也可以试试哦!
     名师点评:
     《我家的蚕宝宝》语言流畅,结构严谨,是一篇很优秀的作文.
    小作者对蚕宝宝的描述可是说是细致入微了:它的大便,发出的声音等每个地方都进行了仔细的观察,也难怪他写得这么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