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养蚕


    你养过蚕吗?我们家可是养蚕专业户了。你瞧,今年就养了上千只呢!着上千只是这样来的:去年,老师发给我十只蚕籽让我养,我把他们养胖后,他们就开始吐丝……交配后,开始产籽,产了满满一张白纸。
    早上,“开饭啦!”我们都跑去吃饭了,可一看,“咦,饭呢?”这时,妈妈拿着几片桑叶走到蚕面前,叫我们过去看,她拿了一片桑叶,掠过蚕的上方,几千只蚕,一起昂起头,满怀信心的在旧桑叶上爬来爬去,妈妈又说:“痒不痒?反正我看的痒死了,我是不养了。”说完,妈妈打了一个哆嗦。爸爸马上在网上发了一个信息,上面写了:现有刚出世的蚕宝宝,谁愿意当父母?请留言。“哈哈哈,要摆脱这群蚕了!”我高兴的叫道。也不只是不是蚕听到了我的话,径直爬到我手上来了,“呀!可怕!!”我把它甩到桑叶上,看着他们吃桑叶,其实,蚕有时满可爱的。
    中午到了,我为了弥补上午的过错,主动去喂桑叶,看到他们有些笨拙的样子,觉得他们有可能看到白色太刺眼了,于是,我就给蚕又折了一个窝,是豪华五室两厅两卫+入户花园的越层房,可以住几十条蚕呢!我把蚕房进“房子”后,又给他们换了一些桑叶,这会儿,他们舒服了吧。“叮铃铃??”爸爸去接了,一会儿,他说:“接蚕的人来了,快点收拾好。”……蚕被接走了,只剩下我精心挑选的四十条蚕还留了下来。
    晚上,我又拿了些桑叶喂他们,“可怜的小蚕,你们寂寞吗?”我问道,“看花容易,绣花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