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日记(3)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养蚕日记(3)


    5月20日雨
    这个星期,大家为了养蚕,为了当“养蚕能手”,我们都瘦了一大圈。可蚕却一天比一天大,一天比一天胖。
    今天是我养。看,这些蚕有的在堆好的“叶山”上,有的在盖好的“叶房”中,有的在铺好的“叶床”上……真是安居乐业,其乐融融啊!
    几分钟后,它们好像听了谁的命令似的,所有的蚕们都向“食山”爬去。一分钟后,一场“争夺战”拉看了帷幕:大的蚕抢了大的桑叶,小的也不甘示弱,从下方“突击”也抢到了“美餐”,几只爬得慢的只能“望叶兴叹”。我见了这一幕,十分开心,但转念一想:对啊,这就是‘现代化竞争’,做得好。就能在社会上立足;做的不好,连根都扎不稳。
    嘿,真恶心!几只蚕一边吃“美餐”一边大便,我想:蚕的胃好滑、它消化得好快!才吃的桑叶瞬间消化,从胃里“滑”出来,变成屎拉了下来。
    哦,光顾着和你们说话,忘了喂叶子啦!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