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蚕宝宝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蚕宝宝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上多么喜欢蚕宝宝,现在又到了养蚕宝宝的时候了。
    上个星期五,爸爸从同事那里要了几十枚浑身黑色,看起来比较瘦弱的蚕宝宝。一天,二天……经过我精心的喂养,蚕宝宝的头慢慢变白了,身子肥肥胖胖了,头也抬得高了。每天放学回到家,我的第一件事是采摘桑叶并喂养他们,看着他们一边慢条丝理地吃着桑叶,一边发出细微的“刷刷”声。就好像在给我说:“小主人,这桑叶好吃,谢谢!有的甚至‘立’起来好像在向我鞠躬致谢。”这时就好像我饿极了,吃了妈妈炒得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嘴巴油光光的连声向妈妈说好吃。
    一天放学后,我看见河边的一棵桑树上挂满了汁水饱满,嫩绿光泽的桑叶。呀!太好了,我的蚕宝宝肯定喜欢吃的。于是我急不可待的摘了一大袋,赶着让他们吃上新鲜的食物。我先处理了蚕宝宝的屎和残留桑叶,让他们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然后把桑叶一片一片擦干净放进去。心里美滋滋地想着蚕宝宝明天早上肯定又有变化了。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就急匆匆的跑到楼下看蚕宝宝。这一看,让我伤心欲绝,失声痛哭起来:“我的蚕宝宝呀!你怎么了……”爸妈闻声赶过来,连声说:“怎么回事?”只见蚕宝宝团成一个圆,他的周围沾满了黄色液体。“哎呀!不好,中毒了!赞,你摘的桑叶有问题,快!看看有没有幸存的蚕宝宝?”爸爸说。我和爸爸马上抢救蚕宝宝,最后清点了一下,有十几枚蚕宝宝顽强地活了下来,不过也已奄奄一息了。
    经过这次劫难,我喂养蚕宝宝更加小心翼翼了,每次采桑叶时总先问过桑树的主人,选上好的桑叶喂养。时不时问爸爸:“蚕宝宝真得能挺过去吗?”听到爸爸坚定地说:“能!”原本泄气的我一下子又振作起来,对蚕宝宝又充满信心了。
    经过我几天的全心全意的照顾,终于蚕宝宝又变了,他们的身体变得更白了,头‘昂’得更高了。好像说:“小主人,我好了,比以前更壮了,你放心吧。”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蚕宝宝又健康了。
    张润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