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愉快的一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记愉快的一天


    记愉快的一天
    青岛市嘉峪关小学五年级三班 冯永康
    昨天我和我的一位好朋友玩起了橡皮大战,事后我非常高兴。
    那天下午,我在他的桌子上放了一块大橡皮,说:“橡皮大战。”他微微一笑,马上从铅笔盒里拿出了四块橡皮,其中,只有一块个子小点,其他的都是个头大的。我说:“你用四块橡皮挑我的一块。”“好的,怎么不敢了?”“挑就挑。”我说。  
    一开始我就觉得他的阵势对我不利,于是我把橡皮放在中间,心想:中间的位置我占了,看你往哪放。
    我正要得意之时,抬头一看,“什么,你这是什么呀!”只见他的三块橡皮把我的橡皮团团围住,他的小橡皮好像没有一点用途,放在一个很不占利的地方。我大吃一惊,我的橡皮一弹,他的一块橡皮滚到了边上,他果然身手不凡,一下子把我刚弹出来的出口堵上了。
    “哈哈,我的乌龙阵强吧?”他很得意忘形.这时,我又奋力一击,只见他的一块橡皮掉到了地上。“我早有准备”他看了看我笑着说。他把那一块小橡皮与掉到地上的大橡皮换了命,只见那些橡皮向海浪一样滚滚而来。接着,我又一次想用上次的办法把他的橡皮弹到一边,可是觉得这个办法不灵了.“看我的金蝉脱壳。”说着我把橡皮立了起来,轻轻一弹,我的橡皮就逃之夭夭了.他马上调动了一块蓝色的橡皮把我的橡皮打飞。
    我一看,马上反击,就这样他的一块橡皮马上就要掉下桌子,我趁机发出了致命的一击,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的橡皮打到了他的橡皮之后,一下子冲到了地上.而他的橡皮却打了个圈,还留在生死线上。这时,我们俩都笑了。  
     虽然这次橡皮大战我输了,但是我也很高兴,因为我的橡皮太搞笑了。
    评析:这是一篇不错的好文章,内容有详有略,给人一种生动之感。叙述中,语句流畅,用词讲究而丰富。小作者围绕“橡皮赛”这一事例,细致的描写了发生在同学之间的一件小事,由于能够从身边选材,所以给人一种真实感。
    指导老师:乔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