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紧张的时刻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最紧张的时刻


    最紧张的时刻
    今天,星期三,对于别人来说也许不算什么。可是对我来说这十分重要。因为再过几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我准备演一个相声,老师说:“今天会听你们的相声”。所以我很紧张。
    一会来了一个老师,老师就把我和我的搭档??马晓陆找来演,老师说了一声开始,周围静得出奇,似乎可以听到同学们急促的呼吸声。教室被一种紧张的气氛笼罩着,连窗外的小鸟也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不再像平时那样叽叽喳喳地唱歌了。只觉一股凉风从背后升起,我的心紧张得扑通乱跳,像高空中的绳不停摇摆。我紧闭双眼,只觉瞬间空气似乎都凝固了。我看见那位老师一直看着我这时就想:哎呀!可不能给我的爸爸(是我校的一名很有名的老师)丢面子呀。这时我的心里就更加慌了,可是越慌越出事,我把一多半台词给忘了,马晓陆也有点紧张我们两个说话总是吞吞吐吐你听:“你……爷爷……没…没…有责任心”。说完一句话得半天,看的老师一个个摇着头,突然爸爸来了,这时我就想:在爸爸的眼里面子是最重要的了,怎么办,怎么办,爸爸来了要是给我爸爸丢脸那可就不好办了,记得那次,我因为作业没有写上,所以,就给爸爸丢了面子,回去以后爸爸就不让我去上学了,我把爷爷奶奶请了来给爸爸下话,我记得清楚极了,爷爷奶奶足足下了1个小时的话,爸爸这才同意了。这么一想,我把台词一个也记不清了,最后我们两个终于结结巴巴的终于给说完了。
    我们两个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我们两个都唔着自己的胸口说:“吓死我了。”我如释重负,刚才笔直的身体一下子软了下来。就像焉了的黄瓜。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