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故乡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奶奶的故乡


    清早,我们坐着汽车来到了奶奶的故乡??杭州临平,10点我们就到了目的地。
    眼前,是一座座低矮狭小的平房,奶奶告诉我们,这一间就是她和爷爷的房间。我看了看,一个仅仅只有半张床大的地方竟是奶奶度过半生的房子,可想而知,以前的旧中国是那么的贫困。但是,这时的奶奶,说不出有多少地激动,她看着自己往年的住所,也想起了许多件事情,便不由自主地对着我们津津有味地说了起来。奶奶指着一棵老槐树害怕地对着我们说:“在文化大革命的时期,有一个住在后面的男的,在这棵树上上吊自杀了,这让我怕死了。”听完了这句话,让我大吃一惊,看着那棵老槐树,看它全身绿葱葱的,没想到,却承担着一个悲惨的故事。说完了这种悲伤的故事,奶奶又讲起了一个好气又好笑的故事,奶奶边讲边笑的讲起:“以前,因为家里穷,没有锅盖,所以我们把脸盆当锅盖。有一天,你爷……爷好不容易走了好几里路把一个锅盖拿回了家,本来还是很高兴的,谁知道刚刚一进门,我看了看锅盖,像一个……马桶盖似的,什么也没说,就将锅盖扔到了树上,爷爷也不敢把它拿下来。”……
    听了奶奶以前的一件件陈年往事,让我体会到了奶奶以前的生活竟是那么地艰苦,又是那么地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