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努力了


    在零八年时,妈妈给我报了上海市的个人单项艺术比赛,为此,我努力地练习着。
    每次练长笛时,我都会很努力地练习。有一次在练习曲子时其中一个地方我总是吹不好,于是我就慢慢地练。于是,当我慢练练得很好,开始加快速度练时,不管我怎么练,都无济于事。我便骂起自己来:“你真是没用,吹了这么多遍还错!”可是骂有什么用呢,只有苦练才行。我试着、努力了很多次,可是还是错。我哭啊,闹啊,于是我更疯狂地练了起来:早上六点半就起来吃早饭,七点钟开始吹长笛;放学回家先吹长笛,从三点半一直吹到六点半;吃完晚饭又从七点钟吹到八点钟,才开始做回家作业。渐渐地,我找到了规律,原来这个地方是要放开食指、无名指和小拇指的呀!我把规律记录在小本子上,然后再小心翼翼地反复练习,第一遍成功、第二遍成功、第三遍成功,第四遍还是成功。“太好了!终于练好了!”
    还有一次,我发现谱子似乎印错了,因为上面都是十二拍,而这里却只有十一拍。我把谱子前前后后、仔仔细细、一“音”不漏地看了一遍,我用我对音乐的感觉把谱子改了一下。我吹了一遍被我改过的谱子,果然流畅多了。
    以后每次当我遇到困难时,我总会去努力地克服或者向老师请教。经过一番努力后,成功果然属于了我:我获得了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