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海共处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与海共处


    与 海 共 处[原创◎星雪月瑶]
    地球上,七分海洋,三分陆地。海是无边无际的,我喜欢海,它的美丽让我深深的爱上了它。
    有一次,爸爸带我去海边。虽然那只是一个海岸,可是远远望去,海没有尽头,最远的地方与天空连在一起,不仔细看,还真以为自己站在海面上呢!海面上称托着雪白雪白的云,很美;蔚蓝蔚蓝的天与海,分不清哪个是哪个,很美。海并不像湖,它没有湖的平静,没有湖的碧绿,但是海比湖更美,看着海面上翻滚的波浪,你会认为它是活的。盯着海浪,你会产生一种错觉,产生一种认为自己在海面上飞翔的错觉。这种错觉让我忘记了身边的陆地,忘记了身边的人,忘记了所有的事物,更加神奇的是,海居然让我忘记了我所有不开心的,忧心的事。海真不可思议。
    我蹲下身,看着海面,海似乎又变大了,波浪一纹一纹地飘过来,似乎自己要掉下去,似乎此时此刻就要被海水吞没……真让人心惊胆战。我伸出手,摸了摸海水,我的心突然不知道被什么触动了一下,随之而来的感觉让我觉得,我摸到的并不是普普通通的海水。而是全世界!妈妈告诉过我,海是把全世界连接在一起的,所以,我的手摸到了全世界!啊,不知道我摸到的那几滴水是从日本飘过来的还是美国飘过来的抑或是英国飘过来的?我站起来,吹着海风,享受着被海风轻抚的感觉,心情顿时放松。我又想:这风,不知道是从意大利吹来的还是泰国吹来的抑或是罗马吹来的?啊!有什么能够阻挡我激动的心情?!和大海比起来,我认为自己是那么那么的渺小……
    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就会来到海边,带着一肚子的不愉快来,带着愉悦的心情离开……因此,我,与大海交上了好朋友,这位好朋友也送了给我无限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