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大海

中国儿童资源网

畅想大海


    大海,一个令人捉摸不透的东西。他瞬息万变,喜怒无常,让人去畅想,探索……
    我还清清楚楚的记得,我第一次看到大海时的那种惊讶、好奇的感觉。那一天,我又来到这令我感到亲切而又好奇的地方??大海。
    在我印象中的大海,总是波涛汹涌的样子,使人心里一颤,害怕了起来。可是在第一次看到大海时,却又觉得心旷神怡,什么事都烟消云散,我那颗害怕大海的心渐渐平静下来。我情不自禁地拖了鞋,光着脚丫,走向大海,投入她的怀抱。大海好象一个亲切的姑娘,对我说:“欢迎你来到这里,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地玩耍!”我坐在一块石头上,嬉戏着,玩耍着。浪花飞舞,海水荡漾。我迷上了这里,浪花和海水奏出了一曲曲动人心弦的旋律。我静静地聆听着,听着如小提琴曲般的旋律。时而急得抑扬顿挫,时而缓得柔声细雨,时而又无声无息。浪涛吼咆着,浪花嬉戏着,小鱼自由自在地游着,海水徘徊着……这不是给人一种兴奋的感觉?大海,在我了解你的同时,我又对你产生了许多的好奇:大海一直都是这样吗
    果然,在我第二次看到大海的时候,满以为大海又会像那样的温顺,可是没想到,一看到我的侵入,大海换了一张凶狠的脸,无情的向我扑来,我毫不畏惧地站在礁石上,看到这一切感到奇怪,更多的是惊讶。大海更加无情了,狂涛巨浪呼啸着向脚下的礁石扑过来,激起无数的碎沫,礁石也好像在颤抖着,呻吟着……我知道,海发怒了!一股夹着腥味的气流扑过来,使我感到一阵恶心我向前走了几步,马上又退回来,我感到了大海的威严,开始惧怕它那磅礴的气势例了。我我心目中,那蔚蓝、平静的大海现在竟成了疯狂的精灵。此刻,我才知道大海竟是这样的可怕啊!可是,当太阳高高地升在半空中时,大海又恢复了平静,海浪渐渐平息,波涛汹涌的巨响变成了悦耳的交响曲。大海在耀眼的阳光下,显得很胆小,泛起粼粼的波光,海天融为一体,简直无法分清哪里是海,哪里是天!,我转身离开这个地方,身后留下一串串歪歪斜斜的小脚印,也留下了我一串串扑朔迷离的幻想……
    大海,你有一个美丽的化身,教给我们面对人生的道路。你有一个邪恶的化身,伤害我们弱小的心灵;在你那波涛汹涌的声中,教给我们不畏艰险的意志。教给我们滴水古穿的毅力,当然还有一种百折不挠的决心。虽然你是一个令人捉摸不透的精灵,但对我来说仍是一个美丽而广阔的地方,那里有神奇美妙的故事,有无穷无尽的宝藏……  
    (我觉得这篇文章挺好的,特意摘抄下来让大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