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的眼睛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清洁工的眼睛


    你的眼睛闪烁着光芒;你的眼睛闪烁着朴实;你的眼睛闪烁着阳光;你的眼睛闪烁着美好……  
     你的职业,受到人们的轻视,但往往受到轻视的职业都是不可缺少的职业。难道你不象征着清洁吗?  
     有一次,我走过一天瓜皮、垃圾满地的街道。这些垃圾都是住在这的居民扔的。每当人们说起这条街,都快呕吐了,但没有人愿意清理。  
     只有你,每次都是默默地打扫,从早到晚,你一直在忙。 不管人们怎么轻视你,怎么讨厌你,你都默默地做。在你的眼睛,我只看到那坦然的淡泊,折射出大无畏的默默奉献的精神。  
     我有两个毛病,一是爱乱丢东西,二是会制造了,垃圾。  
    有一次,我在床上拼命地睁开惺忪的睡眼,一点亮光从我的眼前闪过。我认真一看,是你,你正吃力地收拾昨天我制造的垃圾。我反问自己,为什么人们要制造这么多垃圾?为什么收拾的人是你?你的眼神,使我自愧不如。  
     还有一次,我一个人在家无所事事,在家煎大饼,把厨房弄得一片狼藉呀。面粉撒了一地,糖都撒在桌子上,满屋子脏兮兮的。我一筹末展,不知如何收拾。  
     后来是清洁阿姨帮我收拾了“烂摊子”。在她平静、宽容的眼睛里,闪烁着点点星光,我再次感到了惭愧。从此以后,我不再乱扔垃圾了。我想,如果我们都向她们那么把爱护环境作为自己份内的事,我们这个世界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