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们作出默默奉献的人-清洁工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为我们作出默默奉献的人-清洁工


    为我们默默作出奉献的人??清洁工
    是谁?把马路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我们心旷神怡?是他,是她,是他们,是我们可亲可敬的清洁工。
    这些清洁工们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寒冬还是酷暑,他们都按时到达劳动岗位,清洁工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打扫着马路,任劳任怨,毫无怨言地、默默地劳作着。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我在路边散步,看见一位正在扫地地清洁工一边无可奈何地摇摇头,一边从口袋里掏出铲子,蹲下去,用力地铲着地面。  
    我好奇极了,便走上前去,想看看那位阿姨在铲什么?定睛一瞧,原来铲的是被人们踩黑了的口香糖,看到这一幕后,我就想到了自己以前吃完口香糖后,也都是随口吐在地上,顿时,我感到羞愧不已,好像这位阿姨铲的口香糖就是我吐的。  
    我涨着通红的脸,不好意思地推推那位阿姨地肩,期期艾艾地问:“阿姨,你每天都干这些又苦又累地活,你不觉得累吗?”
    那位阿姨憨厚地笑了笑,说:“累归累,但这黑口香糖极其引人注目,不铲掉很不雅观。”说完,便又去铲口香糖了。见此,我也不由自主地帮这位阿姨铲口香糖。  
    记得还有一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位年过古稀的爷爷正在扫地,前面有几个小朋友一边喝饮料,一边嘻笑追逐,突然听到“哐哐…”几声响,原来小朋友随手将饮料瓶扔在地上了。
    那位老爷爷听到几声响后,转过头,迈着蹒跚的脚步,向瓶子走去…,就在这时,一辆大货车正向这儿驶来,那位爷爷见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地用扫帚一拨,瓶子就到了他地脚下。为什么这位爷爷要拼命保护这些瓶子,不让他们被车压呢?于是,我带着不解去问爷爷,爷爷听后,爽朗地一笑,说:“如果我不去抢,那些瓶子就会被压碎,碎片乱飞,市容会受损呀!”说完,便又去扫地了。
    朋友们,你们想让清洁工们永远这么疲惫吗?如果你们不愿意,那就请“嘴下留情,手下留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