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_扫帚赞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奉献_扫帚赞

  在很多人的家里面有一样东西,当然,在学校的每个教室里都会有这样东西。你们猜猜是什么?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它就是——扫帚,你没想到吧!

  当你踏在清洁的小路上时,你大概会觉得周围的环境整洁,却没有去注意躲在那偏僻角落里的扫帚。这时,望着周围,看见了干净的小路,微微一笑。因为扫帚并不那么美丽,它平凡而朴实,对大数人来说,它没有任何吸引力。

  但是你知道吗?扫帚是地球环境的根基。没有扫帚,哪有清净的小路?没有扫帚,哪有整洁的小镇?没有扫帚,哪有环境美好的地球?

  扫帚那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精神更是难得可贵。无论用扫帚做什么,它都一样尽职尽责。扫帚是那样平凡,又是那样伟大。

  由扫帚让我想到了一个人,那些不引人注目的无名英雄——清洁工。他们衣着朴实,辛勤努力拼命地干活。清洁工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有一个舒适清洁的居住环境,起早贪黑地把环境打扫干净。难道这些清洁工人像扫帚一样默默奉献,不应该受到我们的尊敬,不应该受到人们的赞扬吗?我问一下同学们,你们谁有向扫帚和清洁工一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啊?

  我赞扬那无私奉献的扫帚,更赞扬像扫帚一样无私奉献的清洁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