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奉献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的奉献


    爱的奉献
     这是心的呼唤,更是爱的奉献!
     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强烈地震。一份份触目惊心的数据,一幕幕悲惨的分离,无不让人潸然泪下。在地震中,又谱写了多少曲爱之歌呢?不计其数。北川县民政局局长王洪发,痛失15位亲人,却一直坚持在救灾一线的他;一冲出将塌教室,却又折回抢救同学的小学生康洁;失去妻子和儿子,却依然忙着救人的教师刘亚春……他们都是爱之歌的作曲家!
     5月12日下午,谭千秋老师正在高三(1)班给孩子们上政治课,没有人会知道,这个祥和、平静的课堂会在一瞬间变得面目全非:就在课快要结束,14时28分,教室突然剧烈地摇晃起来,同学们的尖叫声划破了校园的宁静??震惊中外的汶川大地震爆发了!谭千秋老师赶紧组织同学们快速撤离。当谭老师得知教室里还有4名学生时,他急忙折转身,返回教室。然而,就在他将带领4名学生撤离时,逃生的路被堵死了!他果断地让学生钻到桌子下,双手紧紧地护住课桌。4个学生最终获救,而我们敬爱的谭千秋老师却献出了自己51岁的生命……这是谭老师上的最后一课,也是最完美的一课!我想说的是:谭老师虽然死了,但他还活着,他将在我们的心中永存!谭千秋,让我们记住这个名字吧!这一刻,我们将泪水化为爱的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震救灾,我们众志成城!我坚信,有爱就有希望;我坚信,磨难只会让我们愈挫愈勇;我更加坚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同抗灾情赤胆在,全将仁爱做中坚。让我们为逝者志哀,为生者祈福,为中国加油,心手相连,汇你我之心成爱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