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商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心小商店

  “小朋友,这个多少钱?”“好可爱的树袋熊呀!”大家一听就知道有人在做生意了,可你们知道卖东西的人是谁吗?那就是我,这回我当了一次大卖家。
  暑假,我经常和妈妈一起去公园散步,路过公园门口时,我都会看到许多叔叔阿姨们在路边摆摊,于是我想起了地下室的一大堆玩具。不如搞一次爱心义卖,把卖玩具的钱捐给红十字会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说干就干!晚上7时,我和两个同学约好来到公园门口,把布娃娃、小首饰、益智玩具和书都摆在了一张大大的纸上,我的爱心小商店就开张了。虽然有学校跳蚤市场卖东西的经验,可一开始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卖,嘴像是被浆糊粘住了一样喊不出声来。一位老奶奶过来了,我却向她推销布娃娃,结果可想而知。妈妈躲在一旁窃窃发笑也不帮我。唉!真伤脑筋。我琢磨了一会儿,渐渐懂得了向小朋友推销玩具,向阿姨推销首饰。不一会儿我的小商店就“火”了起来。一位阿姨领着一个漂亮的小妹妹光顾我的摊位,看中了我的芭比套装,我便向她介绍:“阿姨,这套芭比是前年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它可以组成一个完整的家,有床、衣柜、鞋子,非常好,买给小妹妹玩吧!”阿姨很满意,但还是有些不解地问:“这么好你为什么要卖掉呢?”我把我们的爱心行动告诉了阿姨,她了解到我们的想法后慷慨解囊,付我50元支持我们的爱心行动。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晚上9时许,我的顾客还是不少,可妈妈坚持让我们收摊回家。我和妈妈手拉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兴奋地聊着这次非同一般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