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绿洲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的绿洲


    生活中,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母亲。母亲不仅给了我们生命,还哺育我们成长,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荔枝。一种不算太贵重的南国水果,却让肖复兴的母亲那样“爱怜地望着舍不得吞下”。在《荔枝》一文中,作者回忆了母亲生前吃荔枝的情景,赞颂了母爱的伟大。
    文中有这样一段话令我非常感动。“这是一种比海棠大不了多少的小果子,居然每个上面长着疤,有的还烂了皮,只是让母亲一一剜去了疤,洗得干干净净。每个沙果都显得金光透亮,还沾着晶莹的水珠,果皮上红的纹络显得格外清晰。”处理的沙果每个都长着疤,有的还烂了皮,可母亲却为了让儿子吃上水果,努力地把这种品质差的水果洗得晶光透亮,可见母亲的爱子之心。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是也有这样的例子吗?日本有一位母亲,在下班回家时看见儿子正在阳台上玩耍,一不小心滑了一脚,从阳台上掉了下去……。这时,她距离儿子500米。就在儿子掉落下来的一瞬间,这位母亲像疯了一样,扔下手中的包,不顾一切地冲向阳台。只用了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她接住了儿子!看!这就是爱的速度!她不是什么举世闻名的运动员,也不是什么长跑健将,可她却以其它人不能拥有的速度跑了过去。这种爱,不伟大吗?母爱,就是这样地感动着我们。
    母爱,就像是一片绿洲,为奔走四方的游子遮挡着风沙,用清甜的泉水滋润你我的心田。朋友们,让我们林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份细心的体贴做起,来报答生命中那片爱的绿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