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中国儿童资源网

齐心协力


    齐心协力  
      大家都知道一句古话“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吧,但现在我给大家说个“三个和尚更有水喝。”  
      从前,有一个寺庙,寺庙里有3个性格不同的和尚。一个勤劳,一个贪吃,一个贪钱。因为贪吃和尚和贪钱和尚整天游手好闲,什么事也不干,所以什么事情都是勤劳和尚干,尤其是挑水。终于有一天,勤劳和尚累得病倒了,另外两个和尚还是不闻不问,不去照顾他。勤劳和尚决心整整他们,就专心致志地想起了办法。他灵机一动,按照他们的惯性“懒惰和勤劳”来治他们。  
      一天晚上,勤劳和尚故意来到贪吃和尚房间,和他一起睡。然后勤劳和尚故意装作睡觉说梦话“今天太爽了,竟然打水的时候山上吃到了香甜的果子,美味极了,就是我那两个同伴没享用到!”旁边的和尚听了,口水都快流出来了。然后,他又找借口跑到贪钱和尚那去睡,我对他说:“刚才我作了个梦,一个白胡子老头托梦和我说只要把山上的那口井的水打光就会有很多金银财宝给你!”第二天早晨,勤劳和尚没起床另外两个和尚就嚷嚷着要去打水就这样,他们每天都去打水,打回来的水都用来浇菜和稻谷。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的稻谷都大丰收了,勤劳和尚把事情真相给说了出来,又说:“这就是你们的果子和财宝!”